科学学所开展‌一年一度重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微信图片_20191017142856

又是一年重阳节,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周年华诞之际,10月10日,科学学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持改革、助力发展”的重阳节活动,赴广富林遗址公园、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探寻上海之根,感受上海发展变化历程。

活动当天,秋高气爽,阳光明媚,老同志们个个精神矍铄、充满活力。大家首先来到了广富林遗址公园,参观了上海历年发掘规模最大、出土文物最丰富的考古遗址——广富林文化展示馆。大家进入展馆,全程通过广富林考古记忆、上海成陆演变、先民活动到来、城邑特征形成、松江县府兴盛、上海城市崛起、走向未来明天等场景设计,在时光隧道中体验和阅读上海这座城市,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第二站来到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这里原本是一个深80多米、直径280米、约5个足球场大小的废弃矿坑,经过耗时11年,变身世界首个海拔最低的时尚五星级酒店——上海世茂深坑洲际酒店。主题乐园毗邻酒店,坐拥最佳观赏位,空中俯瞰深坑酒店,一边是绿植丛生的山崖峭壁,另一边是背靠崖壁而立的酒店建筑群,粗犷野趣与时尚现代碰撞交融,化“地球伤痕”为瑰宝,独特景观,令人十分震撼。

活动中,所里安排了年轻同志一路陪伴和照顾,有的搀扶着老同志,有的帮助打伞遮阳,有的帮忙拍照留念,新、老两代人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交流工作生活,友爱互动,放松了身心,融洽了感情,发扬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