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举办“薪火相承一甲子,材料筑梦新时代”所庆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9-10-11

微信图片_20191014084110

微信图片_20191014084157

10月1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独立建所60周年暨中央研究院工程研究所成立91周年,上海硅酸盐所工会、团委、妇委共同举办了以“薪火相承一甲子,材料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副所长王东、吴成铁等出席,全所400余位职工和学生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各部门职工和研究生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紧张排练,用舞蹈、小品、器乐演奏、武术、书法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为硅所的60岁生日献上一场视听盛宴。一场文艺演出,惹得现场多少人留下热泪,久久不能平复。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爱我祖国,爱我硅所。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硅所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添无机材料之砖瓦,筑伟大复兴中国梦,一生硅所人,一世材料情。

董显林致开幕辞时表示,为纪念所庆,研究所组织了包括文艺汇演在内的一系列庆祝活动,以使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全面了解硅酸盐所“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辉煌历程和突出成就,增强硅酸盐所人的向心力、凝聚力和自豪感。他希望通过文艺汇演,广大职工和研究生能回望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提振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增进爱国爱所的深厚情感,勇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创新辉煌、谱写新篇章。

文艺汇演期间,对上海硅酸盐所首届职工劳动技能大赛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工会副主席于云宣读表彰决定,杨建华、王东、吴成铁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章和证书。本次大赛以“练本领、报祖国,材料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共设五个项目,共计百余人次参加,充分展现了硅所人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勤于钻研的职业风采。

大合唱《硅酸盐所之歌》唱出了硅所60年的奋斗之歌,展现了研究生们作为年轻一代硅所人传承先辈精神、矢志追风逐梦的风貌;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文艺汇演推向了最高潮,嘹亮的歌声、动人的旋律,唱响了全体硅所人对祖国深沉的爱,寄托了大家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