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11

微信图片_20191019142335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10月11日下午,高研院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80余人集中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章节的手法,讲述了七个永恒的瞬间。七个故事分别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影片从不同领域、不同层次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不仅彰显了我国的雄厚实力,更体现了这些辉煌成就的背后人的付出。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影片通过各具创意的小故事,浓缩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繁盛缩影,深刻反映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征程,我们作为科技工作者要把满腔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我们的科研梦而奋斗,为祖国的事业增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