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一位老共产党员”的赤诚爱心

发布时间:2019-10-11

1571303665

1992年,广西第一所希望小学——平果县凤梧乡仕仁村小学开办。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存有一封这所学校学生写给“一位老共产党员”的感谢信,感谢他资助他们上学,这位老共产党员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邓爷爷”。是的,他就是小平同志。

10月11日,由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处长张艳林带队,市科技系统第3期中青班的学员代表趁着异地教学的间隙,前往广西凭祥市夏石镇那楼小学,为孩子们送去知识、送去温暖、送去爱,用行动传承“一位老共产党员”的赤诚爱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中青班学员们不但给孩子们捐赠了科普书籍、模型、教具等,来自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的林金杏、沈如凌和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的曹发华还给他们上了3堂生动有趣的科普课,通过互动问答、生物小实验等教学方式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求知欲和探索欲。

此外,中青班与学校及当地有关部门领导进行了沟通,初步确认了长期科技帮扶的意向。下一步,中青班学员们将以开展科普援建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东西协作,引导优质科技资源和科普服务向夏石镇集聚,为提升贫困地区公民科学素质添砖加瓦。这也是市科技系统第3期中青班学员们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联系服务群众的成果,把党的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体现。

少年强则国强。“那楼”取的是壮语的谐音,意为“我们的田地”。市科技系统第3期中青班学员们期冀借此次帮扶行动,在老区孩子的心田中播下一颗科学梦的种子,让他们也加入到追梦者的队伍中,一同用科技梦托起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