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工地、入社区,应勇今天实地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推进!

发布时间:2019-10-16

微信图片_20191019174219

微信图片_20191019174228

微信图片_20191019174237

微信图片_20191019174244

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今天10月16日在徐汇区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时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注重”作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遵循,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继续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座谈会上,长桥街道、徐汇区、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先后汇报了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应勇同大家一起深入讨论、找准重点、推动落实。应勇对徐汇区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时间过半,要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始终注重学习引领,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学以致用。第二批主题教育离人民群众更近,要把问题整改抓得更紧、更实、更到位,加强市级部门与基层的沟通协调,上下联动,合力解决发现的问题。

把主题教育与推动本单位、本地区中心工作结合,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

应勇指出,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本单位、本地区中心工作结合,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要在对接实施“三大任务、一大平台”中构筑优势,主动跨前、主动作为、主动融入。要在稳增长、促发展上作出表率,狠抓项目推进,狠抓政策落地,狠抓企业服务,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用稳增长的硬任务落实好促发展的硬道理,用自身发展的确定性来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要在创新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上走在前列,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共建共治共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当好标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补好民生短板,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坚持率先垂范,扛起责任,深入基层,加强督导

应勇指出,要始终注重领导带头,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坚持率先垂范,扛起责任,深入基层,加强督导,让每个支部、每个党员都学起来、改起来、做起来,不留盲区死角,增强主题教育效果。

注重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回应好群众需求

座谈会前,应勇一行来到徐家汇中心项目工地,听取项目规划设计和徐汇区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加快推进产业项目的情况介绍。徐家汇中心是徐汇区重点产业项目,包含甲级办公楼、商场及酒店,将重塑和提升徐家汇商圈的商业能级。应勇详细询问项目招商进展,十分关心周边交通组织问题,他叮嘱说,中心城区建设高层建筑,要扎实做好交通组织衔接及疏导方案,提高通达性和安全性。 

长桥街道通过“1+32”邻里汇载体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服务内容涵盖为老服务、医疗健康、生活服务、亲子服务等,今年累计受益居民6万余人次。 

市领导来到“生态家园”邻里汇,察看康复厅、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延伸点、儿童之家、长者照护之家、卫生服务站,就邻里汇的运营模式、服务特色和成效与街道负责人深入交流。看到社区老人们在自然体验园培土种花、在环创空间制作科普手工,应勇说,邻里汇着力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党群站、会客厅、托老所和便民点,是创新社会治理的有益探索,要注重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回应好群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