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先行者 建功新时代”上海市科技系统职工首届劳动技能大赛(主赛场)展示评比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6

微信图片_20191020174659

微信图片_20191020174650

微信图片_20191020174705

为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职工队伍,不断激发科技系统职工岗位创新活力,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10月16日,由上海市科技工会主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工会承办的“科创先行者 建功新时代”上海市科技系统职工首届劳动技能大赛(主赛场)展示评比活动如期举行。上海市总工会基层部副部长赵萌,上海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福祥,中船重工第七一一研究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沈余生等领导,以及市科技系统参赛职工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大赛自5月24日启动历时4个多月,期间 14家单位组织了35场1000余名一线职工参加的技能比武(分赛场)活动。比武项目大致包括:材料压片、谱图综合解析、文稿演示、科技作品中英互译、机械制造、电子装配、数控加工、磨加工、车加工、行车(叉车)技能等。主赛场的展示评比活动,共有10家单位12支参赛队伍参加,并由上海市总工会基层部副部长赵萌、上海市总工会职工技协老师王奇峰、科技工会副主席、天文台工会主席汪显坤、上海科学院工会副主席王钱荣和中船第七一一研究所所副总工程师沈建平担任大赛现场评委。经过紧张的汇报和评分环节,最终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获得首届劳动技能大赛(主赛场)第一名,中科院上海生化所、中电第五十所、中船第七〇八所获得并列第二名。

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福祥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赛构建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也培养了一批高素质、高技能的职工队伍,为科创中心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科技系统的同志们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挥好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主动肩负起“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科技合作与竞争”的崇高使命,积极投身科创中心建设,着力推动上海成为全球学术新思想、科学新发现、技术新发明、产业新方向的重要策源地。

会上,5家单位被授予首批科技系统职工创新工作室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