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管理与支撑第二党支部、计算生物学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创新引领未来,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6

微信图片_201910240949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的精神,落实中科院在全院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活动的要求,10月16日下午,管理与支撑第二党支部、计算生物学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创新引领未来,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上海科技馆进行组织生活。

上海科技馆是我国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精神文明建设基地。在讲解员的热情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 “智慧之光”“设计师摇篮”“信息时代”“机器人世界”等多个专题展厅,通过感知科学、贴近科学,再一次领略了科学的奥妙无穷、博大精深。展馆内陈列的先进科技产品、创新的研究方案,为党员们提供了徜徉其间、碰撞火花的学术和思想交流空间;一件件科技创新成果,见证了创新驱动人类不断发展的过程,激发着党员们不断探索、不断进取的创新动力。

随后,在科技馆教育基地的党员活动室里,召开了以“创新引领未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在交流讨论中,党员们纷纷表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要不断学习弘扬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的爱国主义精神、积极的创新精神以及自强不息的奉献精神,从自身做起,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志立勇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感受到了科技创新 在人类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使得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支部党员中扎根入心,更加坚定了党员们在各自研究领域、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