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26所管理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微信图片_20191026103102

10月18日,中船726所管理四党支部根据所党委发布的学习内容开展集中学习,开展“共话入党初心,凝聚发展力量”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管理四党支部书记王亮对文章进行了解读,他总结了讲话的主要内容,重点讲解了文中的“四个坚持”;根据学习参考资料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王亮同志介绍了条例的发布历程,简要介绍了《条例》的主要框架;总结部门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要求大家积极配合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下一阶段工作高效完成。

结合中国近些年的跨越式发展,与宣传思想工作在全国的广泛宣贯,王亮发表感言表示,国庆期间三部爱国电影的热映,体现了中国人的爱国情怀,也从侧面展示了党对宣传工作的重视。现在全世界有300多所孔子学院,推广中国文化的同时,也在改变西方对我国的印象。国务院发布的《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工作》白皮书有利的回击了西方对新疆教培中心的污蔑,也有助于让外界更好的理解中国治疆政策的实际成果。

最后,支部成员使用手机(学习强国APP)集中观看了《12分钟开国大典彩色影像》。大家看到70年前开国大典彩色影像都无比兴奋,联想到当年刚刚建国的阅兵仪式上,由于国家装备力量薄弱而不得不让“飞机飞两遍”的无奈,到今年刚刚举办的为世界所关注和赞扬的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党员们热泪盈眶,也为我国这70年的发展获得的瞩目成就感到由衷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