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26所第七研究室蝉联集团公司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25

微信图片_20191026095545

微信图片_20191026095557

近日,中船726所第七研究室样段QC小组在集团公司QC活动评比中荣获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二等奖,这也是第七研究室QC活动开展以来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

样段QC小组成立于2018年6月,由韩龙担任组长,组员是王颖、段声勤、徐峰、马赛尔等几名一线科研工作者。活动期间,由于每个小组成员身兼数个科研项目,因此常常需要牺牲休息时间,见缝插针地进行组内讨论,活动安排。为了保障设备在水下爆炸冲击试验的通过率,小组成员积极查阅相关专业理论背景及发展情况,紧盯相关优势单位动向,通过积极的外部沟通交流,找到了可行的试验机会,并在所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顺利利用搭载形式完成水下实爆试验,获得了弥足珍贵的试验数据。休产假在家的组员也不忘小组活动事宜,利用多种手段坚持完成自身工作,并对小组活动的开展及成果的撰写提出了大量的宝贵意见。同时,质量安全处针对活动进行中的问题给予了悉心指导,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经过小组成员同心戮力,排除万难,本次活动成功解决了筒体在水下爆炸冲击下的结构响应问题。

QC小组活动结束后,小组依据具体内容完成QC成果的撰写。为了提升成果的完善度,七室全员自发性参与,形成“人人当专家,人人当评审”的氛围,从各个角度完成了成果的自我评价及改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所质量安全处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小组完成了所内发表,取得所内第一名的成绩,被推荐到华东片区参加发表,并获得华东片区一等奖以及集团公司的参评资格。最终,该小组于2019年7月集团公司QC活动评比中完成了成果发表。

这是中船726所各部门相互协作,第七研究室全员齐心合力,奋勇拼搏的结果。样段QC小组定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后续活动中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