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八所后勤安保联合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及“重温红色记忆”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

微信图片_20191031094403

10月28日,核八所后勤安保联合支部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杨勇的带领下,来到外冈镇社区教育基地——外冈游击队纪念馆,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及“重温红色记忆”实践活动。

在纪念馆二楼的教育基地学习室中,杨勇主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学习会从现阶段主题教育学习的重点要求、指导思想、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要内容和方法步骤等六部分内容开展来,要求所有党员在本次学习会结束后,结合自身实际、对标三个方面列出自我批评问题清单,做到即知即改。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外冈游击队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到抗日战争时期,上海沦为敌占区最大的中心城市。中共上海地下党发动群众,开展敌后抗日游击战争,建立抗日根据地。以吕炳奎为队长的嘉定外冈游击队是在日伪顽政治势力极其复杂的条件下成立的。嘉定外冈游击队开展的抗日武装斗争是上海郊县人民抗日斗争的重要方面,是中国共产党统一领导下的全国敌后抗日游击战争的组成部分。这些记录在外冈游击队大事记里的英雄事迹史实,提醒着大家要将革命前辈自尊、自信、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铭刻在心。

大家还参观了纪念馆旁的吕炳奎同志故居。通过留存资料了解到吕炳奎同志的戎马一生:15岁拜师学习中医,20岁开始挂牌行医,医术精湛,闻名乡里。他从事革命工作50余载,对共产主义理想坚贞不渝,亲笔写了“道德重无价、人格胜五岳”的人生格言。这些史料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吕炳奎同志为人正直、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无私胸怀,激发了大家对革命战士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缅怀之情和崇敬之意。

通过本次理论结合实践的活动形式,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表示,将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坚守核工业事业;牢记使命,忠于理想与信念,立足岗位,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