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物医药中心举办消防安全演练夯实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19-10-29

微信图片_20191030091311

微信图片_20191030091259

在进博会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提升中心安全水平,10月29日,市生物医药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中心全体职工与近20家入孵企业的代表近百人参与了演练。 

演练伊始,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正刚作动员讲话,强调不仅要从思想上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还要在技能上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要具有充足的知识储备,能够防患于未然。随后消防宣传单位的讲师通过列举分析近年来典型火灾案例,对火场逃生知识、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理论知识进行了重点培训。

火灾现场模拟演练环节,参训人员从进入现场发现火情、到人员疏散,均能用毛巾掩着口鼻通过浓烟滚滚的楼梯,有序撤离现场。参训人员处置得当、反应良好,一致认为通过深刻体验火灾模拟现场的危险环境,加深锻炼了自身火场逃生和自救能力,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中心主任傅大煦为演练表现突出的人员进行了颁奖。

本次演练,参训人员重点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距离、角度、展位及使用方法和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并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掌握了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