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举办第四期科苑梧桐大讲坛

发布时间:2019-10-29

微信图片_20191105205700

微信图片_20191105205644

微信图片_20191105205654

10月28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举办第四期科苑梧桐大讲坛,邀请中国青年舞蹈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届全委会委员黄豆豆作“舞动中国风——舞蹈艺术分享”的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中科院上海教育基地共同举办。

黄豆豆以生动的现场讲述与舞台表演、经典录像穿插结合的方式分享了在《醉鼓》、《秦俑魂》、雅典奥运会闭幕式的“北京8分钟”文艺演出、《保卫黄河》等五部经典作品的故事,分享了舞蹈人生,讲述了他从瓶颈到灵感到编舞完成的创作过程。黄豆豆表示,舞蹈是一门需要合作的艺术,也是一门传播和平与友谊的艺术,更是展现民族精气神的艺术。他深知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回忆《醉鼓》的表演经历时,他动情的表示“没有抬鼓的人,哪有‘在鼓上跳舞的黄豆豆’”。作为中国青年舞者的代表,黄豆豆更是身体力行,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在世界各地巡演《秦俑魂》时,通过找当地的舞蹈演员伴舞,保证演出效果的同时又与当地人结下了深厚友谊,传播了中国文化。

报告结束后,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代表上海分院向黄豆豆赠送了纪念证书,黄豆豆也为“科苑梧桐大讲坛”赠与签名奖牌及签名书籍留念。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委员、各研究院所团委书记、副书记、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学生代表以及上海市徐汇区建襄小学师生代表等近2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