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加快推进院所改革与技术成果转化”——核八所所长周文彬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0

微信图片_20191031094010

10月30日,核八所所长周文彬以《守初心、担使命,加快推进院所改革与技术成果转化》为题讲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陈新主持党课,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50余人听取了党课。中核浦原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到会指导。

周文彬从“守初心、牢记使命把握方向”“担使命、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找差距、严格要求深化检视”“抓落实、层层推进谋求发展”等四个方面,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提升初心和使命意识、推动八所改革发展。

周文彬充分结合自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全面学习和深刻理解,分享自己的体会和感悟,阐述了核八所的责任使命和发展方向,并根据自身对中央和集团院所改革、科技创新改革和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要求的学习理解,阐述分析了核八所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的定位。在讲到检视问题时,根据广泛深入的调研,分析核八所在加紧培育新的发展产业和制定发展规划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客观认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同时指出,要基于对八所发展的使命责任的把握,围绕调研中查找出的问题,从改革、人才、发展不同层面分析如何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提出谋求新作为新发展的举措。

周文彬强调,要以抓铁有痕的精神,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着力激发全体员工的奋斗激情,形成敢担当、善创造的正向激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核八所的创新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核集团新时代发展规划努力奋斗。

陈新在总结中指出,周文彬所长的党课按照主题教育四个方面的总要求,结合集团发展形势,在调研成果的基础上,通过检视问题、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并自我剖析,提出了核八所在解决改革、发展和人才等方面问题上的硬招、实招。当前,八所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主题教育,全体党员能够把思想认识到位转化到行动落实到位上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激起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坚守初心使命,上下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八所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