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所退休老同志屠曾宏先生应邀作“药文轶事留声机”系列讲座第四讲

发布时间:2019-10-30

微信图片_20191102083515

微信图片_20191102083519

微信图片_20191102083509

10月30日,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生教育处和离退休办公室联合推出的“药文轶事留声机”系列讲座第四讲在承嘏厅举行。药物所退休老同志屠曾宏先生应邀作了题为“药物毒性评价过去的故事”的主题报告。药物所党委副书记田申荣、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导师代表杨玉社研究员及百余名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所长特别助理赵强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屠曾宏先生以“三个幸运药”——阿尼西坦、爱普列特、安妥沙星为例,回顾了药物所药物毒理组建立初期的艰辛历程与重大研究突破,详细讲述了建设GLP实验室初期的机遇以及老一代科学家为科研条件改善做出的卓越贡献。最后,田申荣为屠曾宏颁发了水晶“留声机”相框。

屠曾宏曾就职于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长期从事于神经、心血管药理和抗疟药的研究。1987年起在药物所重组毒理组进行新建和完善实验方法、按照GLP要求运行实验室及开启药物安全性评价和药物毒性靶器官的研究,评价了如爱普列特、安妥沙星等10余个I类新药。2004年,毒理组(安评中心)通过了国家GLP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