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来市科技工作党委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30

IMG_5586

IMG_5587

10月3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带队来市科技工作党委调研统战工作。

郑钢淼实地参观了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展示馆和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就统战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汇报了科技系统的基本情况、民主党派的基本情况和党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重点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侯继军、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霞、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龚海梅,以及市委统战部、市科技工作党委相关部门的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郑钢淼对市科技工作党委的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科技工作党委开展统战工作是思路清晰,站位高、格局好;工作扎实,覆盖广、成效好。郑钢淼指出,科技系统统战工作分量重,总体要求是党派稳步发展、人才多多益善。郑钢淼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委对科技系统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党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前瞻布局和统筹规划,挖掘存量,做大储量;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将思想政治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激发活力、增强凝聚力,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提供坚实的力量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