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10-31

微信图片_20191102105647

微信图片_20191102105655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通信子集团党委及中电50所党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进一步落实集团公司巡视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要求,10月31日,中电50所组织召开“聚焦问题抓整改,效果导向建机制”暨第二批主题教育交流党建工作例会。中电50所党委书记周小鸣,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工青妇负责人,所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党群处、纪检监察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10月8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胡爱民在成员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党建工作对于国企发展的重要性和新时代中国电科党建工作的要求。围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推进落实情况和对下一阶段支部和部门工作的思考,采购中心党支部、新一代移动通信创新中心党支部、盛同公司党总支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党群处相关责任人对三季度支部工作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党支部(总支)书记、所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纪检监察处等部门及工青妇相关负责人就各自工作业务开展实际,围绕加强“三基建设”、深化“五联动”党建工作模式和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周小鸣在讲话中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开展及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规定动作要严格做。要把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当做常态工作,根据工作计划安排表,提前梳理相关内容,严格根据时间节点按时完成。自选动作要创新做。主题教育不是为了教育而教育,最终目的是为了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更好地推进中心工作。党支部工作要贯穿到方方面面。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和子集团党委关于支部工作的各项要求。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情况下,面对问题和困难,党支部要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勇于作为,着重解决好职工群众热切关注的问题,切实发挥“把方向、保大局、抓落实”的作用。党支部作用要发挥得淋漓尽致。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改革发展党建一体化推进的前沿哨兵,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的不竭动力。党支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自身能力。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遵规守距。支部书记要有政治敏感性,讲大局,顾细节,切实按照“三强化、三抓好、三突出”的工作要求,坚持目标、问题、效果导向,促进党建工作发挥作用具体化、内容丰富特色化、开展工作有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