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组织观看反间谍宣传教育片

发布时间:2019-11-01

微信图片_20191102110057

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五周年纪念日, 为加强反间谍教育和普法宣传,提升人员反奸防谍意识,当天下午,中电50所组织全体涉密人员观看了《间谍罪名的背后》、《再见,朋友》等反间谍宣传教育片。

《间谍罪名的背后》通过真实案例,揭露了境外间谍人员对我国某出境人员进行诬陷、胁迫加入其间谍组织全过程情况,该人员回国后主动自首,被依法免予追究刑事责任;《再见,朋友》讲述了某公职人员参加聚会时,被身边朋友(实为间谍) 利用金钱物质诱惑、以及对其国外留学女儿人身安全施压威胁等手段,诱导其出卖国家秘密,该人员最终选择坚守底线,维护了国家利益。

宣传片还提醒,对本人或身边人遭遇境外不明身份人员纠缠、威胁或是发现可疑情况时,要牢记国家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并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或我驻外使领馆、所在单位等报告。

此次教育活动使大家对间谍违法犯罪行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反间谍安全防范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好反奸防谍的法定义务,自觉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