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2

微信图片_20191102204459

11月2日上午,上海科技馆党委在第四会议室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海科技馆领导班子成员、处以上干部、支部(总支)书记、工青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升华到一个新高度、新视野、新水平。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全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结合科技馆实际,要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要加快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充分体现科技馆在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大局等方面的作用;要加快推进机构职能改革,为实现科技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组织保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才兴馆,不忘建馆初心、牢记科普使命;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国家战略,更加凸显上海科技馆在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要着力增强各级干部能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科技馆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会议还就进博会期间有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