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盛同公司开展帮困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微信图片_20191107003854

微信图片_20191107003845

微信图片_20191107003901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通信子集团党委和50所党委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部署安排,11月4日,中电50所盛同公司党总支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榔桥镇钟山小学,开展2019年度“大爱电科·背书进山”帮困助学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当天上午,盛同公司党总支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泾县榔桥镇钟山小学。盛同公司代表、泾县教体局相关领导、钟山小学师生一起出席了捐赠仪式。钟山小学倪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致欢迎辞。盛同公司领导介绍了公司“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创建过程和主题教育的前阶段成果,同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泾县教体局副局长曹国庭在讲话时勉励孩子们刻苦奋进,将来回报社会;同时希望学校老师励精治学,使钟山小学的教育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

仪式上,志愿者代表为孩子们捐赠了爱心书包,并举行了“五零盛同爱心图书角”揭牌仪式。受赠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对公司的爱心举动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捐赠仪式结束后,来自盛同公司团总支的武琼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课,和同学们分享了智慧路灯的知识,并和同学们做了电灯电路连接小实验。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动手,收获良多。

本次活动是盛同公司继福建省连城县、安徽省金寨县后开展的第三次“大爱电科?背书进山”活动。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盛同公司党员职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传承“大爱电科”精神,展现了电科青年的风采与担当。

未来,中电50所将继续致力于发动和整合基层支部的力量,开展形式更加灵活、内容更加丰富的帮困助学活动,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培育良好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