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简爱》影音阅读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6

微信图片_20191106234522

微信图片_20191106234555

微信图片_20191106234603

2019年8月—10月,在夏末秋初的美好时光里,由浦东新区妇联主办,市科技妇工委、上海科学院妇委和上海趣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影音阅读——《简爱》”在上海科学院举办。 

课程针对张江女科学家对文化追求的需要开设,每周一次,历时2个多月,吸引了来自上海科学院、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上海推进科技创新建设办公室、上海药物研究所、科学技术部上海培训中心、上海计量院等单位以及张江科学城知识女性40余人参加。

课程由专业老师指导,通过对“简爱”经典电影的赏析和小说的感悟,对吐字发音、声调音变、发声用气、语言的节奏以及情感训练的艺术体验,每一节课都是一种享受,每一次练习都是超越自我,每一次成长都让学员倍感骄傲。课程最后以汇报演出的形式做了完美总结。演出精选“简爱”五个电影片段、优美的背景和音乐、中世纪的演出服装、精准到位的走位和表演把观众带入到那段凄美爱情之中,学员的语言表达能力,角色扮演能力都有了质的飞跃。

演出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有的学员表示:影音阅读带我们重温经典,体验美好,通过课程,重新认识生活,认识自己,找回热爱的!有的学员说到:这是美的耕耘,艺术的播种,感谢老师从语言的表达、情绪的释放、精准的观察等各个方面给我们最好的指导。学员纷纷表示:人生第一次在舞台上表演,感觉真好!表演的经历提升了自己的自信心,丰富了自身的艺术体验,感谢组织方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修身活动。

“影音阅读”课程虽然已经结束了,但今天的成果只是一个开始,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女科学家们会从经典中汲取精神养分,运用所学知识,提升语言表达能力,敏锐语言感受能力,不断提升综合文化素养,在科创中心建设中融入文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