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八所工会举办“我爱我的祖国”摄影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6

近日,核八所工会组织了一次以“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手机摄影和新闻配图摄影培训讲座,同时征集“我爱我的祖国”摄影作品。讲座特别邀请中国新时代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记者李永来为核八所20余名通讯员和广大摄影爱好者授课。

刘老师结合自己历年来的拍摄经验,从照片的构图、调色、曝光,光线运用、光圈选择、拍摄角度等摄影要点进行讲解,以自己拍摄的各类获奖作品实图为例,详细介绍了各类环境场所拍摄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解析构图、细节把控、后期处理等新闻摄影技巧。他在授课中提出,摄影照片要有主题、有内容、有思想,如同文章要有中心思想,摄影不只是简单地按下快门,最重要的是传达与表达照片背后的故事,学会用敏锐的洞察力、丰富的感知力和强烈的人文关怀,将照片拍摄得鲜活且有感染力。

此次培训讲座通过大量的图片示例和细致讲解让大家领略到摄影的技巧和魅力,对摄影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大家也深感拍摄一幅好的新闻图片作品需要脑力、体力方面的不断磨练。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新闻摄影水平,提交更多更好的摄影作品,为核八所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更大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核八所副所长徐杰、纪委书记黄裕澍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