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辅助小助手——中船七二六所举办“全球学术快报”应用软件使用方法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08

1.webp (1)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移动阅读渐渐成为人们的习惯。中船重工七二六所购置的知网全球学术快报平台服务自5月份正式上线至今,已有半年时间,半年里,该软件累计检索次数达50余万次,浏览及下载一万五千余次,下载科技文献20万页。全球学术快报已然成为科研人员检索资源的首选工具。

近日,七二六所档案情报室对全球学术快报应用软件进行全所范围的使用培训,本次培训目的是通过此次培训让本所科研人员更全面地了解该软件的功能,并进一步了解和解决科研人员在使用过程中的各种疑问或新的需求,以便更好地为大家提供服务。

培训着重从资源获取入手,从框式检索、高级检索、文献学习以及写作投稿等三个主要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培训增设环节,培训老师对大家使用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参加培训的科研人员表示,该软件丰富的资源检索方法为大家查找文献提供了多种渠道,在把握学术观点、检索资源、积累研究素材方面提供了很大帮助,是他们手边不可或缺的移动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