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五十所网络系统事业部党总支携手高校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4.webp

3.webp

2.webp

1.webp

为贯彻落实中国电科新时代党建工作体系新要求,积极构建改革发展党建一体化推进格局,有力推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10月30日,中国电科五十所网络系统事业部党总支联合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技术强国”为主题,通过联学联建、实地参观等形式,共同开展了一次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轨道交通实验室和车联网实验室,通过现场学习和调研,实地了解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和技术优势。

在随后的联学联建交流中,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主要业务领域和党建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加强人才双向输送培养、拓宽技术业务合作领域、创新党建载体和途径、积极开展好主题教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增进了彼此的了解。

此次与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结对,是网络系统事业部党总支与高校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的一次新探索。会上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双方本着“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明确了共建目标、共建内容等事项。双方希望通过共建平台,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共同进步。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总支通过近距离的交流学习,深入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内涵,共同探索了技术业务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并就进一步深入加强双方合作达成共识。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共建交流和业务合作,共同提升双方工作效能,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在“技术强国”的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