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举办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09

640.webp

近日,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在古田干部学院举办。纪委书记吉峻带队,我所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代表,共35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集中学习、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培训总结四个阶段,帮助学员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专题报告,古田会议会址、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长汀“红色小上海”、松毛岭保卫战遗址现场教学,“理想信念更坚定”、“促进创新更有效”、“科研文化更先进”专题讨论,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新颖,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广大学员深刻理解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古田会议精神,“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精神。

本次培训由所党委专题部署,旨在推动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案,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的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夯实了政治理论基础,激发了为科创事业持续奋斗的昂扬斗志,建立了不同部门同事之间的深厚友谊。“成功从古田开始,胜利在这里启航。”大家将怀抱坚定的信念奔赴科创事业的主战场,协同合作、勇于进取、攻坚克难,在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