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八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9

640.webp (2)

11月7日,核八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书记陈新主持交流会,中核浦原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党群工作部副主任王伊馨到会指导,核八所领导班子、部分中层干部及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第二届顶尖科学家论坛上的讲话等内容,宣贯了中核集团传达中央第十二巡回督导组调研两广地区单位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座谈会精神。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直面关键问题、以深化改革推动八所高质量发展,坚持群众路线、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明确薪酬体系导向、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遵循客观规律、创新纪检监察工作模式等主题充分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症结,提出富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同时,参会人员结合调研提出的突出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深入讨论,共同研究办法举措,确保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具体行动。

王伊馨代表指导组对核八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八所班子成员调查研究的主题紧扣八所当前改革发展的实际问题,调研形式丰富多样,调研数据详实可信、分析透彻,问题查找广泛深入,解决措施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性,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充分体现了本次主题教育关于调查研究的相关要求。对后续主题教育工作,王伊馨强调,一是要强化对先进典型的挖掘和先进经验的总结,通过经验的总结来深化和指导后续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二是要结合多种渠道、多种方式进行主题教育的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对于好的措施和成效,可以多利用中核浦原和集团平台等更大的平台进行宣传,要进一步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和宣传逐步转变观念,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从而激发活力、推动工作。三是对专项整治工作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高度重视,要立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专项整治的问题收集和整改落实,全力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开好民主生活会。

陈新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核八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调查研究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深入一线调研和外部调研相结合,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实际,深入研究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获得了新思路、新成果,给出了富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对进一步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也为下一步扎实开展整改落实,严肃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了基础。后面要重点在调研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将这些具体方案和措施应用到实践中并长期坚持、抓好落实。要充分利用并不断发展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四个差距”,把巡视整改问题和自我检视问题结合起来,在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将自我革命的重点措施落实到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八所高质量发展中去。党委班子要做出表率,做好示范作用,运用学习研讨、深入调研的成果,结合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严肃认真开好之后的民主生活会,为八所的改革发展进一步凝聚共识,营造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