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奋斗者致敬——热烈祝贺“嘉定技术能手 薛峰创新工作室”授牌

发布时间:2019-11-09

640.webp (4)

640.webp (5)

2019年11月8日上午在嘉定区工人文化宫召开了2019年“嘉定工匠”等高技能人才座谈会。会上,嘉定区工会领导为薛峰同志颁发了“嘉定技术能手  薛峰创新工作室”荣誉证书,并为其进行了授牌。

薛峰,196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国核学会会员,上海高级人才联谊会会员。1991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学历,核工业第八研究所八室复合材料组组长,获得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5项,中核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国防专利5项, 2018年获得中核浦原有限公司“2018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

奋斗足迹

薛峰同志作为一名核工业人,深知自己肩负的重担。在长期枯燥的研究工作中,他化责任为动力,倾心拼搏,主持完成了两项国防科工局技术基础科研项目。

初心使命

在1991年至2012年这二十年间,薛峰同志配合相关领域的研究,检测材料各种特性,为材料研究提供协助,解决了试样制作、曲线分析、操作规程制定等技术问题。他将责任转化为对测试技术的不断的创新研究,对新的测试方法的孜孜追求,这正是核工业人独有的初心和使命。

职业格言

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

2019年,我所积极贯彻落实集团、中核浦原相关决策部署,从自身实际出发,不断推进科研人员激励工作,加快构建有利于促进技能技术人才成长、激励技能技术人才投身我所科研的制度环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科研团队,营造劳动光荣的工作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激发广大技能技术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我所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今年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我所推进院所改革的关键之年。所部进一步明确了新一轮发展的思路举措,就是要全面对标总书记提出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和“五方面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着力构建创新科研团队。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汇聚各方智慧、凝聚全所力量,尤其需要广大职工继续锐意进取、勇于创造、再立新功,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成为我所的绚丽风采,奋力谱写八所创新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