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与廉同行”中国电科23所开展廉洁文化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今年以来,中国电科23所扎实开展了党员职工层面“四个一”和中层干部层面“五个一”廉洁文化宣传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效促进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了我所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廉洁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一、 在党员职工层面开展了“四个一”廉洁从业教育

党委书记上党课。7月22日,23所所长、党委书记郭际航作了题为《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聚焦我所主责主业,持续团结奋斗》主题党课,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提升了党员干部履行使命的责任感。

参加廉洁教育专题培训。为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员工讲学习、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的政治素养和纪律意识,使知纪律、守纪律转化为干部职工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所纪委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不忘初心,明规守纪,与廉同行”的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出版专题橱窗。廉洁宣传月期间,出版了以“请示报告制度及违纪案件案例”为主题的廉政橱窗。

组织开展网上答题。为提高全体员工的廉洁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遵规守纪意识,在全体职工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网上答题活动。

二、 中层干部层面组织开展“五个一”廉洁教育

一本书、一次廉政谈话、 一封廉洁信、 一部教育片。结合我所中层干部调整,为全体新任中层干部购买了《党史上的纪律和规矩》教育读本,与全体中层干部签订了廉洁承诺书,所纪委还给每位新任中干写了一封廉政信,组织开展新任中干廉政谈话,观看廉洁教育片《警钟在国企敲响》,切实提高了中层干部廉洁从业的自觉性。

通过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加强了廉洁从业教育,增强了我所党员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风气更清新、干部更清廉、员工更廉洁的良好氛围,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我所改革发展营造了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助推我所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