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0所公司领导班子及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2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子集团党委和所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近日,50所协同公司、盛同公司、运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分别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50所各党支部(总支)书记也利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为所在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或交流个人学习体会.

协同公司副董事长、党总支书记朱忠芳以“聚力协同、生存发展”为主题,在党课中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收获。他指出,面对目前局面,公司上下要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党员干部要走在前头、深入一线,切实推进公司当前急需开展的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围绕“心怀责任、勇于担当”等主题,公司其他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也完成了党课讲授或完学习体会分享,特别是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盛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前期集体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的体会,聚焦改革发展党建一体化推进和年度目标任务冲刺中的问题,通过党课的形式与广大员工交流。

盛同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卢强以“改革发展党建一体化推进、确保公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总支全体党员、公司专家、部门经理以上人员讲授专题党课。针对员工普遍比较关心的公司高质量发展问题,详细分析了公司所处的行业特性、主责主业和中长期发展规划。

其他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也到各自联系点或所在支部,结合各自分管业务,坚持问题导向,与员工共同交流市场体系建设、项目管理、核心产品开发、两金压控等方面的问题和措施,回顾个人学习情况,分析存在的差距和努力方向。

运营公司董事长朱忠芳在党课上指出,认真检查和审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始终不忘对真理的求是之心,真正从思想上严起来、在行动上实起来,争做合格好干部。

总经理林涛在授课时分析了公司项目现状、问题与策略、合杆工程以及实践成果;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郭馨如要求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副总经理黄丽君强调了重要环节管控对依法经营的重要性,并通过风险警示案例讲解,让员工更为清楚地了解风险管控的意义。

根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50所各党支部(总支)书记也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为所在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或报告个人学习体会。

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金晓钢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贯,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制度建设取得的成就,同时要求党员职工认真学习、遵守、执行党章党规,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深入抓抓深入”,学用结合、学在平常、知行合一。

机关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张立峰结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向全体党员宣讲阐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的内涵要义,要求大家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决策要义,切实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更好地推动实践、指导工作。

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胡子龙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制度、守纪律“为题,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所里廉洁从业制度规定等方面,运用大量案例讲解分析,号召全体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履行好监督、服务的工作职责,为推动我所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王嘉漪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讲授党课。党课回顾了新中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重温了财务人不懈奋斗、勇往直前的足迹,勉励干部职工为年底冲刺不竭动力,为我所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业务发展部党支部副书记李翔以“不忘初心增信心,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精神抓落实”为主题,号召部门党员职工在2019年最后两个月时间里齐心协力,全面冲刺,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网络系统事业部各党支部书记以“学习理论守初心,查摆问题强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初心不忘坚定信念迎头赶上”等主题,在支部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重要论述的体会和收获,纷纷表示要不忘科技兴军初心、牢记网络强国使命,从本职工作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战术终端事业部各党支部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战四季度,冲刺年度目标”为主题,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建工作责任制,促进党建工作融入中心等方面,号召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肩负起承担的使命与责任,激发党创先争优活力,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不懈努力。

微波与探测事业部党支部副书记马歆磊从新时代新征程、新时代新要求的角度出发,分析当前形势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鼓励党员们守初心,强使命,坚持党的领导,推进我们的事业不断向前。

太赫兹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宋美侠为部门全体党员讲授了“练就过硬作风、承担发展使命”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时刻牢记部门成立的初心和使命,弘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斗精神,练就过硬作风,形成强大合力,不断增强部门的核心竞争力,促使部门发展步入良性循环。

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郝学坤以“守初心聚力创新,担使命勇攀高峰”为主题为创新中心全体员工讲授党课。党课就创新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明确了集团公司和通信子集团赋予创新中心的光荣使命。全体员工要把使命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既要有敢为、真为的魄力,又要有实为、巧为的担当,努力做好特殊5G通信的引领者。

制造部党支部书记张小波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为全体党员讲述了“建功立业新时代、争做对党忠诚排头兵”专题党课,对照主题教育和集团公司新时代党建工作体系的要求和标准,提出了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求实效的工作举措,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完成年度生产交付任务。

采购中心党支部书记史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回顾了采购中心成立于发展的轨迹,号召党员发挥“讲担当、有作为”的精神,争做采购管理生力军、主力军、急先锋,平常工作能够看出来,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攻关时刻能够豁出来。

信息与发展部支部书记陈晓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为主题,就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电科人的使命责任,以及如何在各自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分享了自身的认识和体会;提出要画好个人发展与时代发展,部门发展与中国电科、50所发展,以及部门团结三个“同心圆”,拧成一股绳,朝着同一个目标奋勇前进。

安全与保障服务部党支部副书记刘晓东以“保障科研生产,服务职工群众,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部门全体党员、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等讲授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周小鸣以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

党课结合工作实际,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如何理解新时代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回顾了革命先烈、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参会人员就如何立足本职做到知行合一、守初心、担使命交流了个人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