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八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参加第二届进博会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4

11月6日上午,核八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第二届进博会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所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新主持。

会上,陈新传达了上海市委相关会议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的要求,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公报》以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同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第二届进博会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其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要会议,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会议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大家坚信,随着这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大家同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三年到上海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上海的关心,对上海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并寄予厚望。大家纷纷表示,要借助地域优势、坚定制度自信,积极融入上海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岗位上的各项工作。

陈新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提四点要求。一要从“领会会议命题的重大意义、领会重大命题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重大命题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重大命题的制度特征、深刻领会回答好这一命题的根本保证”等五个方面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学习重点;二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结合当前核八所正处于改革改制、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关键时期这一实际,抓好会议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抓贯彻落实,切实为基层群众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急、难、愁问题。四是抓好年终科研生产、安全保卫保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