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50所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上的主旨演讲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4

640.webp (45)

11月13日,中国电科50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参加会议的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及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上的主旨演讲全文,并互相交流学习体会。

所长闵洁指出,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加强顶层设计,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保驾护航。

党委书记周小鸣表示,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子集团部署,围绕“企业化、市场化、集团化、国际化运营”的改革方向,所党委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不断深化改革发展党建一体化推进的工作格局。

副所长胡耀明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大指导意义,我们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明确职责,调动所里各方面力量,推进自身治理水平。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见丰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涵深刻,我们要切实贯彻落实。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副所长朱金亮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我们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结合企业特点去落实,要找准定位把所里工作做好。

总会计师刘瑛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决策部署,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制定了宏伟蓝图,令人振奋。我们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为所里发展尽自己更大努力。

副所长朱忠芳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定做大产业的信心,挖掘新增长点,切实运用好信息化手段,把公司、产业、项目管理起来。

下一步,50所党委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所范围内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贯,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集团公司和子集团决策部署,补短板,强弱项,以奋进冲刺的姿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