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七〇四所动员部署2019年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5

640.webp

11月12日,中船重工七〇四所召开2019年巡察工作部署会暨巡察组培训会,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斌,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晓敏,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组组长肖瑛及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许斌在部署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今年我所推进开展巡察工作,目的就是以此作为我所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以及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传导和压实。大家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中央和集团公司巡视工作规划中的有关要求,对标集团公司巡视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吸收经验、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实践政治巡察的方法路径。许斌详细阐述了本次巡察的重点任务,强调要把工作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督促各党(总)支部落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障和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他要求巡察组人员明确各自的目标和任务,切实做好巡察工作,一是突出问题导向,落实好“政治体检”,做到精准发现、精准施策、精准解决;二是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立起来;三是做好“后半篇文章”,不断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四是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政策把握能力和发现问题的能力,同时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秉公办事、廉洁自律,谦虚谨慎、平等待人,切实落实保密要求,不向无关人员谈论、传递、透露巡察工作信息。

高晓敏就开展好此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所党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确保对巡察工作理解到位;二是紧扣重点任务,抓紧做好巡察工作各项准备,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巡察组组长要认真履行职责,严字当头,管理好本组巡察工作人员,巡察组成员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各项要求,树立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部署会上,肖瑛宣布了巡察工作机构设置及关于开展2019年巡察工作的通知。部署会后,肖瑛对巡察组成员进行了培训,结合中央巡视和集团公司内部巡视中反馈的问题,指出了巡察工作中要重点关注的三个方面,重申了工作纪律。

经党委会审议通过,本轮巡察对象为衡拓党总支、热工环境党支部,巡察时间为2019年11月18日至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