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史 砥砺前行——核八所宝银党支部联合后勤安保党支部参观二大会址

发布时间:2019-11-15

640.webp (1)

11月14日,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要求、怀揣着对党史国史的学习热情,核八所宝银公司党支部联合后勤安保党支部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缅怀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中共二大于1922年召开,第一次提出了党的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民主联合战线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明文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中共二大在党的创建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与党的一大共同完成了党的创建任务。

通过现场参观、聆听讲解、观看多媒体展示,各位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在二大召开前后重要发展历程、中共二大的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二大会议旧址和党章历程展厅,党员们驻足良久,仔细瞻仰,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不时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中共二大是我党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中国革命指出了一条光明道路;党章的历史反映了党的革命、建设、改革的发展轨迹,体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理论和实践探索。我们要沿着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奋斗足迹,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对党作出庄严承诺,坚守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