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与华为公司签署联合共建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11-15

图片1

图片2

近日,为积极融入“万物互联”物联网产业生态加快构筑进程,上海科学院应邀参加华为公司联合工信部和物联网智库举行的“2019NB-IoT千行百业‘亿’启航生态峰会”。

会上,上科院副院长谭瑞琮与华为公司签署了“智能物联网联合实验室”联合共建合作备忘录,并正式发布了“NB-IoT物联网产业白皮书”,标志着上科院与华为携手共同推进NB-IoT行业规模化应用和产业快速成长。

2019年7月,NB-IoT正式纳入5G候选技术集合,技术的生命周期和应用场景得到巨大拓展。为进一步促进NB-IoT物联网技术的垂直行业应用和智能化创新发展,上科院与华为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并策划共建联合实验室。双方将面向智慧城市建设和诸多垂直行业应用需求,合作搭建功能互补、模式创新的物联网共性技术开发和服务平台,推动物联网智能硬件制造和工程化示范应用等,立足上海面向长三角区域产业创新水平。下一步,联合实验室还将进一步开放联合网络运营商和行业应用伙伴等,聚力推动5G万物互联环境生态建设,助力企业产品价值升级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