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七〇八所组织2019年新任职领导人员廉洁集体谈话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5

640.webp (7)

640.webp (8)

为进一步提高新任职领导人员履职能力,增强廉洁从业意识,11月15日上午,七〇八所纪委组织2019年新任职科级以上领导人员廉洁集体谈话教育活动,10名新任职领导人员参加谈话。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为民出席会议并作廉洁谈话,人力资源部主任朱文华作任职谈话。所纪委委员、监察部主任周丙辉主持谈话活动。

姜为民围绕“正视自身身份、增强四种意识、遵守六大纪律和履行主体责任”四方面,对新提任领导人员提出要求。一是正视自己的身份。各级领导人员要增强中共党员、国家工作人员(公职人员)、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身份意识。二是做合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在新的领导岗位,要尽快转变角色,学思践悟,做出新的业绩,特别是新任党支部书记要提升教育管理党员的能力和学习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三是学习党内法规,遵守六大纪律。要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中央新近颁布的党章、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以《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党纪“戒尺”,严格遵守“六大纪律”,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反“四风”。他通过列举许多身边的违纪鲜活案例,警示大家深刻吸取反面典型的教训。四是落实“一岗双责”,履行主体责任。除了自身要以身作则、遵章守纪,主动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外,还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管好下属和亲属,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落实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

朱文华对新任职领导人员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特别是管理和党务知识方面的学习。三是要积极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的要求。四是要注重团结,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五是要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

集体谈话前,集中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初心》,发放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第五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