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50所举行风险管理理论与实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15

640.webp (9)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增强全员风险防范意识,将风险管理文化植入人心, 11月13日下午,中国电科50所举行了风险管理理论与实务培训。各部门风险管理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三大攻坚战之首,集团公司也十分重视风险管理体系的建设。此次培训重点围绕风险管理的意义、风险管理基本概念和风险管理工作要求与实践三大方面进行了讲解。采用理论阐述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对风险管理的理论和实践工作要求进行了讲解。

培训从生动的风险事件出发,层层引入,介绍了风险管理的相关理论、概念和应用工具。在实务方面,介绍了集团公司对风险管理工作的要求和我所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各部门的风险管理职责及从哪些方面推进风险管理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大家对风险管理的认识,为日常风险管理工作提供了指导,对50所风险管理能力提升具有积极促进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