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技工会举办“科创先行者、建功新时代”上海市科技系统职工首届劳动技能大赛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11-17

微信图片_20191118170017

微信图片_201911181700171

微信图片_201911181700172

11月9日,上海市科技工会在科学会堂成功举办“科创先行者、建功新时代”上海市科技系统职工首届劳动技能大赛总结会。会议由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福祥主持,市科技工会常委、委员及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市科技党委副书记、市科技工会主席陈龙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科技工会以视频形式回顾了全年的大赛活动。随后中电711所作为主赛场承办方介绍了活动情况;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作为技能大赛策划比武的第一名,介绍了全年工作思路、举措;中电21所和煤科院也分别就分赛场活动介绍经验。

市科技工会向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中科院上海技物所、中电21所、中电32所、中电51所、煤科院发放第一期劳动技能大赛专项补助经费11.3万。陈龙为获得专项补助的单位送上经费。

最后,陈龙指出,上海科技系统首届职工劳动技能大赛在摸索中前行,我们希望积极引导各个科研单位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具有科技系统特色的竞赛活动,建立健全与科技特点相适应的管理机制,努力形成科技系统的竞赛品牌。今年的大赛总体能总结为,上下联动、事半功倍;党政支持、共同推进;勇于担当、探索前行。希望下阶段科技系统职工立功竞赛活动能进一步明确竞赛活动的重大意义;用制度、机制来进一步做好保障服务;进一步明确要求和目标,全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