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拟态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19

640.webp (6)

11月14日,由中国电科三十二所筹建的“上海拟态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专家验收,正式挂牌成立。

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拟态工程中心的验收总结报告,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过交流和讨论,高度肯定了中心取得的成果,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拟态工程中心由上海市科委于2017年8月批准筹建。三十二所高度重视,由所长江波担任中心主任,并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拟态防御技术创立者邬江兴院士为首席科学家,构建了一支科研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团结协作的研发队伍。

筹建期间,中心面向网络空间安全需求,开展了拟态异构分布式存储、拟态防御云等拟态关键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制,建立了拟态安全技术开发体系和产品开发平台,形成了产品测试及攻防验证环境。目前,中心承担省部级项目6项,申请专利9项,获得软件著作权9项,发表论文28篇。产品及相关技术成果应用广泛,成果转化收入可观,在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发方面取得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