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临沧绿色技术需求 开展项目对接和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19-11-19

640.webp (13)

640.webp (14)

11月12-14日,临沧市副市长朱媚一行到访绿色技术银行进行调研和项目对接,在市科委的支持和指导下,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绿色技术银行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王震主任、绿技行公司朱军浩总经理接待调研组一行,并根据需求组织相关高校、院所和企业开展了项目研讨座谈会与现场调研对接会。

座谈会上,王震介绍了绿色技术银行与临沧市创建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合作背景,朱媚介绍了临沧市有关产业总体情况和技术需求概况,主要集中在特色农业、林业等方面;朱军浩从市场化推进角度介绍了相关项目需求和合作建议。

与会的高校院所和相关企业专家分别介绍了深加工技术提取茶多酚、生物质法处置固废、利用甘蔗渣提炼木聚糖和木质素等项目和适用场景,并与临沧的市县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临沧的特色农业需要进一步挖掘技术和需求的深度匹配,对产品进行增值服务,高效促进当地产业的发展。之后,调研组一行对甘蔗渣提炼木聚糖项目、固废资源化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

临沧市地处云南西南,今年以“边疆多民族欠发达区域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获批国家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同时属于上海市对口帮扶区域,是绿色技术银行服务的重点区域。经过前期讨论,今年8月份,“中心”与临沧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将积极关注和推动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在此次对接的基础上,将进一步组织企业专家带着项目到临沧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