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践初心,志愿服务在行动—中国电科50各党支部相继志愿服务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9-11-20

640.webp (18)

640.webp (19)

640.webp (21)

为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职责使命,引导党员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锤炼党性,近日,中国电科50所各党支部(总支)相继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运营公司党支部、团支部联合中船711所和上海科技馆的志愿者,来到了桃浦九村—长寿家园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们送去冬日保暖用品,还准备了一些有趣的互动科普小课堂。志愿者们和老人一起动手,在热缩片上画卡通画,制成精美的挂件,用自己的热情给老人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安全与保障服务部党支部和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大爱电科—梦想1+1”助学帮扶活动,广泛发动支部的党员群众伸出援手,为集团公司定点扶贫单位四川省叙永县的贫困学生进行爱心捐款,用实际行动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

网络系统事业部、制造部、信息与发展部等党支部开展了“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员劳动日”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对实验室、发运场所、办公区域、会议室等工作场所,以及所区周边环境进行了集中清理打扫。在适当位置放置绿植,美化办公室环境。

信息与发展部党支部的党员们还在部门内部开设了“员工之家”专柜,放置医药箱(包含)常用药品及其他劳防用品,以应对及预防日常工作中的突发情况,营造和谐温馨的办公氛围。

战术终端事业部党总支成立了一支党员护航车队,由支部党员和自发组成,负责在拉锯试验时移动选点,保证设备与至高点的稳定通信。在党支部的宣传带动下,车队规模不断壮大,今年累积服务10余次,在拉锯试验保障工作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盛同公司党总支组织公司党员职工前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榔桥镇钟山小学,开展了2019年度“大爱电科?背书进山”帮困助学活动,本次活动前期得到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的积极支持,大家纷纷慷慨解囊。

孩子们为志愿者佩戴鲜红的红领巾,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捐赠了爱心书包,并举行了“五零盛同爱心图书角”揭牌仪式,带去妙趣横生的科普讲堂,以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传承“大爱电科”精神,展现了电科青年的风采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