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701所举办统战工作理论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21

640.webp (3)

近日,中船701所举办了2019年度统战工作理论知识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王磊副部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授课。

张骏首席专家、701所各党总支书记、统战部门工作人员、部分统战代表人士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课上,王磊讲解了统一战线结构体系中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等五大关系的新内涵;厘清了统战工作原则以明确新的行动指南;描述了如何进行统战理论创新,以构建新的话语体系;还从一致性与多样性的角度诠释了统战哲学思想。

本次培训班让统战工作人员更加深入地学习了解了统一战线新思想,切实提高了理论知识水平,指导了业务工作具体方向。

中船701所统一战线成员围绕所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心同行,推动各项工作收获累累硕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广泛力量支持。会后,统战工作办公室还向参会的统战工作人员和统战代表人士发放了慰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