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精湛技艺 育技能人才——中电32所组队参加中国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02

微信图片_20191204154159

日前,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职业技能竞赛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计算机编程)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

中电32所团队在这次比赛中进入前15强,团队由教练佘平、参赛选手左龙、张楠、冯馨锐、曾春组成。基础软件部左龙位列比赛第14名,其他3名参赛选手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电科、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主办,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选拔一批优秀的网络与信息安全高技能人才,推动电子信息行业高素质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中电32所高度重视比赛,所工会积极组织动员,得到人力资源部、计算机平台部、基础软件部、系统平台部的大力支持。工会特邀上海交大教授为参赛选手做强化培训。教练佘平认真负责,精心准备,为参赛选手梳理知识点;参赛选手模拟考试环境进行多次训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赛前训练。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部分。理论考试内容十分广泛,涵盖编程语言基础、数据结构、数据库、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等知识,也包含工程设计方面的问题,从各个方面考察了参赛选手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实操考试题目参照国际一流比赛难度,同时结合电科各家单位在各种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项目和科研方面的难题,既遵循国际大赛的标准,又代表电子信息行业技能大赛的最高水平。

本次大赛既是一场计算机水平的检测,又是一场编程能力的锻炼,更是一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业竞赛。它拓宽了参赛选手们的视野,增进了部门间的交流,团结合作,不畏艰难,同时也自身发现了不足与差距。激发选手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努力拼搏,为32所技术创新,为网信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