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1所第一期青年骨干研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02

微信图片_20191206081545

微信图片_20191206081614

微信图片_201912060816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集团公司首次人才会议精神,全面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青年骨干队伍,11月29日至12月1日,为期两天的中电51所“第一期青年骨干研修班”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举行。各部门青年骨干共3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通过党性教育、专题讲座、结构化研讨、团队建设等培养方式,补齐青年骨干能力短板和弱项,提升了个人综合能力素质。

中电51所党委书记书记杨建华、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方、中电51所人力资源部主任张磊出席开班仪式。杨建华就开班的意义发表了讲话,他指出集团召开首次人才会旨在开创人才工作的新局面,全面打造“人才开发平台、服务平台、保障平台”,充分肯定了人才对集团发展的重要性。51所现在处于全面转型的关键时期,需要更多的领军人才。他希望广大青年干部能够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加强工作实践锻炼三个方面着手,努力提升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打破部门壁垒,全身投入、全情投身51所的改革创新发展。

本次研修班邀请党校教授、科管院党委副书记、企培讲师、拓展培训教练等。授课内容涵盖十九届四中全会解读、党的建设、责任意识和执行力提升、领导意识培养、团队意识建设等,通过结合实际的课程安排,让青年骨干们了解国情扎实理论基础,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为后续工作开展做好铺垫。

结构化研讨围绕“面对集团从上至下的改革,51所应如何做到脱颖而出”层层深入,通过“老师引导分析题目提出要求、分组研讨得出问题及解决对策、全班集合分享研讨成果”的模式进行,使培训内容进一步联系工作实践,集思广益切实解决我所实际面临的实际问题。

本次培训是51所拓展青年骨干素质提升途径与载体的有效尝试,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并期待更多更好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