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责主业 构建人才体系——中电50所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微信图片_20191209084954

微信图片_20191209084959

微信图片_201912090850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人才工作创新发展,12月6日,中电50所组织召开人才工作专题座谈会。中电50所所长闵洁,党委书记周小鸣,副所长胡耀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见丰,副所长朱金亮,总会计师刘瑛,副所长朱忠芳,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研发部门和公司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构建新时代战略使命引领型创新人才工作体系的总体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听取了各一线研发部门和公司下一阶段人才工作的措施及意见建议,找差距、抓落实。会上,人力资源处负责人传达了集团公司人才工作会精神,分析了50所人才队伍建设形势、现状及主要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措施。

与会人员结合部门情况,就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等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交流,并对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闵洁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汇报和意见建议,他指出本次会议围绕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人才工作会精神,要准确理解把握构建新时代战略使命引领型创新人才工作体系的要求,把人才工作放在第一位,以人才驱动创新工作,从而推动50所高质量发展。闵洁针对下一阶段人才工作开展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转变思维方式,聚焦主责主业,提高站位,创新人才发展体系,适应变化;面向未来,及早研究3-5年各项业务工作,围绕业务发展全面系统谋划下一阶段人才发展规划;二是要秉承任人唯贤的人才观念,引进和培养适应五十所高质量发展的德才兼备人才;面向五湖四海,通过多种渠道引进高端人才。除常规校招、社招外,可采用外聘专家的方式,让高端人才为我所用;三是要加大对人才的培养与考核,要压担子,给人才创造事业发展的平台,促使人才个人能力与组织能力同步发展;开展部门特色文化建设,创建良好的工作氛围,大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四是要各部门应加强对现有人才政策的研究与学习,人力资源处应加强现有人才政策的宣贯,同时在执行过程中持续改进优化;五是要按照集团公司新时代战略使命引领型创新人才工作体系的要求,研究制定具有我所特色的方案,定期盘点各部门核心人才的引进、培养情况。

周小鸣在讲话中强调,要对标集团公司要求,全面加强人才制度体系建设。一是此次会议的要求及意见建议须形成纪要并抓好落实;二是按照集团公司人才工作会议要求,结合50所实际,梳理、制定和完善人才制度,构建适应50所战略发展的人才工作体系;三是落实改革发展党建一体化推进,大力营造领导器重人才、群众羡慕人才、人人争当人才的良好氛围,把引进的人才留住、用好。

其他与会所领导也对下一阶段人才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