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八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 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12月6日上午,核八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陈新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前,大家自学温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核工业和中核集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等重要内容。

会上,大家重点学习了中核集团《关于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及《2019-2023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大家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体会,就“加强党内监督,勇于自我革命,强化党性修养,改工作作风,带头廉洁自律”等方面,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研讨交流。

陈新指出,所领导班子成员经过近段时间的系统学习,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得比较深、悟得比较透、理解得比较到位,当前重点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核八所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他强调,通过主题教育要更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顾大局,要强化使命担当、凝心聚力谋发展,要从严治党、持之不息全面整改。

会议强调,要从六方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是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二是振奋精神、提振信心;三是精读原文、把握实质;四是重在落实、善做善成;五是敢于负责、用于担当;六是遵章守纪、制度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