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修、齐、治、平”谈企业文化建设——中船704所开展企业文化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09

微信图片_20191211144119

微信图片_20191211144123

12月9日,中船704所开展企业文化培训,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贾利军作了题为《中国央企企业文化建设的源泉和方向》的讲座,各部门(公司)中层干部、党务工作者、工青妇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培训。中船704所党委书记许斌主持并讲话。

贾利军教授首先从什么是文化入题,引申到建设企业文化的意义,再从中国央企的社会意义着眼,围绕企业文化建设“修、齐、治、平”四个方面,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及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企业功能的实现、行业担当的承载、社会责任的履行以及企业文化建设的呈现形式。

许斌指出,704所企业文化提升行动已经走过了近两年时间,得到了各党(总)支部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动员参与,开展了一系列文化建设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在进一步推进文化理念落地,促进员工行为习惯养成方面,手段和方法以及活动形式还需丰富,文化理念的传播力、感染力还需要进一步增强,此次培训丰富了704所广大干部职工企业文化工作理论知识,拓展了工作思路,为推动704所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指引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