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八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微信图片_20191211134926

12月10日,核八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烨、中核浦原第四指导组组长谢永辉及上海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徐畅到会指导。会议由核八所党委书记陈新主持,核八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核八所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陈新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陈新同志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深挖根源、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大家围绕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根据对理论短板和思想差距的查找,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八所改革发展所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和改进措施。

徐畅在点评意见中认为,核八所本次民主生活会围绕中心工作,坚持学、做、查、改相结合,做到了稳中有进步,稳中有变化,稳中有质量。谢永辉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问题查摆入脑入心、原因分析触及灵魂、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和要求。谢永辉希望,核八所今后进一步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征集问题认领到位,整改措施要更有针对性,同时要明确细化时间要求,以主题教育整改为契机,结合上海科创中心、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真正把深化推进“一所两制”改革落到实处。

陈烨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核八所党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过程规范,浦原主题教育指导组指导工作到位,班子成员间批评与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有辣味,思想心灵真正产生了碰撞,对班子团结切实起到了促进作用。陈烨对核八所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在学原文悟原理,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特别是融会贯通指导实际工作上要继续加强。二是要继续深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班子要在职责使命上找准定位,克服懈怠思想,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集团“三位一体”发展目标实现贡献力量。三是要履行好“两个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促进院所改革发展。所党委要加强对推动改革工作的领导,切实承担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和纪委要强化“监督和被监督”的意识,持续做好集团党风廉政综合检查整改、巡视整改、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制度,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为研究所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陈新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核八所将根据上级指示和要求,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永恒的教育主题,持续抓好问题整改,重点在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强化思想武装,加强学习实践,带领全所职工攻坚克难,寻找第三次创业的突破口。二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核八所的使命、责任出发,确保集团公司党组、浦原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核八所不折不扣落地生根。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强化规矩意识,做好各项整改后半篇文章。四是班子成员要主动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带领全所员工,团结一致,勇往直前,打好改革攻坚战。五是党委、纪委和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带领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共同谱写核八所改革发展新篇章。

中核浦原第四指导组同步组织召开了核八所主题教育测评会、座谈会以及领导班子“一对一”访谈,对核八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成效进行全面系统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