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人见事见思想,中电50所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微信图片_20191212110559

微信图片_20191212110603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中电网通党委和所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近日,中电50所各党支部相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所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导基层工作联系点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党群处,中电网通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等到会指导。

各党支部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认真准备,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规党纪和党史、新中国史,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通报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及2019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并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作检视剖析,重点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全体党员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联系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所党委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列席指导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切实保证会议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所长闵洁参加了机关第一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在听取完党员发言后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学习教育全面深入、查找问题深入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健康,切实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

闵洁强调,机关第一党支部各个部门作为领导班子的综合办事部门和参谋服务机构,是联系全所上下的“纽带”和“桥梁”, 使命光荣、要求更高,要努力在推动50所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忠诚履职尽责,聚焦主责主业,锤炼过硬本领,履行好管理服务监督各项职能,不断提高战斗力、组织力、凝聚力,为一线和基层解决问题;三是要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依法合规意识和风险底线意识,在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上下功夫;四是不断增强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认真做好年终冲刺和收尾收官工作,结合此次会议梳理排查的问题以及提出的整改措施,统筹谋划好明年乃至十四五发展。

党委书记周小鸣分别参加了制造部党支部、安全与保障服务部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总支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现场指导和点评,并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认真听取制造部党员的发言后,周小鸣提出三点感触与三点要求,感触一是大家突出问题导向,讲真话;二是能深刻剖析问题,讲实话;三是能严肃开展民主评议,认真对待。在后续工作中,一要传承好传统,积极发挥“五联动”工作模式的优势,年轻同志要继承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营造好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要解决好问题,对前期调研的问题和瓶颈要及时解决,联合相关部门进行督促、落实,打通生产堵点“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生产效能。三要谋划好规划,要按照“中国制造2025”的规划目标,主动对标现代化企业发展标准,增强部门智能制造水平,实现制造能力“上台阶”。

在安全与保障服务部党支部,周小鸣指出,部门和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继承和发扬良好传统,确保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抓好检视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保障服务谋划工作。

在参加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生活会时,周小鸣为获得2019年度“夕阳红”年度模范人物颁奖。会上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

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也分别参加了所在党支部和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结合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