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04所召开全面风险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2

微信图片_20191214135052

12月12日,中船704所召开全面风险管理工作会议,704所副所长孙玉祥和各部门、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704所审计部副主任(主持工作)贾芸首先汇报了所2019年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情况。2019年,审计部按照加强风险管理,提高防范能力的重点工作要求,修订了《七〇四研究所全面风险管理暂行办法》,建立了《七〇四所全面风险预警监控体系》, 开展了全面风险排查工作,分析、梳理出全所的风险类别,初步建立了704所风险数据库。针对评估出的风险,相关责任部门拟定风险管控措施,加强对重大风险的管控,推进全面风险管理落地。通过风险管理,逐步增强全员的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应对了重大风险和系统性风险的发生。会上,参会人员结合业务实际和内外部形势,研判了2020年可能面临的重大风险。

孙玉祥指出,各部门、公司要进一步重视全面风险管理工作,将风险管理纳入部门重大决策议事事项中,把全面风险管理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