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机关党委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19-12-13

12月10至12日,市科技机关党委按照市级机关党工委、市科技工作党委的部署要求,分三场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的重要讲话,落实市委召开的市级机关党的建设会议精神。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侯继军,市科委副主任、市科技机关和直属单位考核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文澜、骆大进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科技两委及直属单位32个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特邀的三位党建专家现场打分,基层党组织书记互评打分。

骆大进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考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步骤,是推动上海市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的有力举措。述职评议考核,既是对各位党组织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党建成效的良好展示;既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相互学习交流的难得机会。有利于不断巩固提高市科技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有利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谢文澜表示,此次述职亮点纷呈,各具特色,展示了新时代科技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的新风貌;科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新成果;党建引领、推动科创中心建设和科技事业发展的新成效;科技机关基层党建不断创新发展的新经验;持续推进科技机关基层党建的新思考。

侯继军强调,市科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总书记考察上海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建设关键任务,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科技的工作理念,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为目标,促进基层党建与科创中心建设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为加快推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市科技机关党委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已连续开展3年,考核评议方式、考核指标体系持续优化提升,得到各方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