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两刊两网暨人才库建设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3

微信图片_20191218103641

12月13日,由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主办的两刊两网暨人才库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的5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傅国庆致辞,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海洋讲话,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两刊总编徐庆群主持会议。

傅国庆指出,上海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和窗口,正在加快推进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五个中心”建设,力争到2035年,把上海基本建成与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卓越全球城市,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王海洋指出,一年来,“两刊两网”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在刊物上,服务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事业,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刊物下,我们还创新模式,开展了许多特色活动,为外国专家在华工作、生活提供更好的平台和环境。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 “两刊两网”科技和引智宣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河北省科技厅、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苏州市科技局、合肥市科技局、成都市科技局及北京大米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六家单位代表交流发言。